龙虾酱lobster

想学画画的朋友可以私信留言~

第二斩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泽泊》这首歌好神奇,无论听多少遍,在关掉它的一瞬间,这首歌就会从脑子里消失,只剩下一个印象在那里(˶‾᷄ ⁻̫ ‾᷅˵) 

这首歌的印象…给我的感觉有点像一些透明的东西,但是又不是那种泡泡一类很易碎的,而是类似玻璃制品那种比较坚固的,其中,某种未知的生物从零开始逐渐生长,速度越来越快,直到占满整个世界……(-_-)

虽说中国古代元素似乎比较符合阿田@田辰明Liam 填的词,但是我脑内画面更接近天野喜孝动画《一千零一夜》还有玻璃定格动画《inspirace》前半部分。那种模糊了生物和机械界限的状态、卷曲蔓延开的感觉,都是我比较喜欢的~

这次画图的方法类似之前我毕设,最有趣的地方就是从开始到完成,它会一直处在变化和调整过程当中,这张图的整体气质也是到最后才会确定,就很惊喜很有新鲜感(当然翻车概率也比较高)

先用大量肌理材质怼出最初的印象、色彩气氛,肌理来自我自己手绘的小色稿,气氛跟色彩的关系可以靠一些约定俗成的东西,比如蓝色+金色比较高贵、紫色+绿色比较神秘之类的,当然主要还是跟着感觉走
然后开始刻画,在不盖住太多肌理的情况下把具象的形体抠出来
之后,这张图会进入一个猫嫌狗厌、细节太多显得乱糟糟的阶段,这时候就开始做减法
最后调整一下整体颜色,把图掉个头(把最好的东西留在画面最下面~)在隐蔽的角落加个签名就完成啦╮ ( ̄ 3 ̄) ╭ 

评论(17)

热度(5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